Reese the Killer 之 如何调整一桩生意(中)

Pierce家在辛辛那提的房子很气派,嗯,用房子来形容可能已经不太确切,宅邸,或许更合适一些。


第二天,Reese开着那辆福特野马在Pierce宅邸周围转了两圈,期间老Pierce夫妇出来过一趟,这让Reese得知,从外貌上来看,Pierce更像他的母亲。


其实Reese并不想过多地了解Pierce,杀手这份工作,你只要知道自己去杀某人,知道目标的长相和身份,能不认错人就足够了,你不需要去了解目标的为人以及家庭,有关夫妻恩爱,父慈子孝那一类的,因为大多数时候,知道的越多,越会影响你是否能够干净利落的动手。而Pierce,Reese甚至都救过这家伙一命,这足以让杀手先生感到不适,因为Reese从不愿与目标有太多交集。


不过,或许Pierce经萘普生过敏一事,会取消辛辛那提的行程也说不一定,如果是那样,这单生意或许也会跟着被取消。实际上,如果真的被取消,似乎也没什么不好,Reese并不缺钱,他无所谓少做一单生意,至少现在。


Reese考虑是不是给Kara去个电话,谈一谈目标可能不就位的情况,但他知道Kara必定已经收下了客户预付的一半现金,而Kara绝对不会希望Pierce不出现在辛辛那提,因为她还想着收到另外的那一半现金。好吧,Reese决定暂时不跟Kara联系,至于Pierce,如果年轻的亿万富翁不出现在辛辛那提,那就算是捡了一条命,如果他出现了,其实也没什么困扰,Reese觉得自己还没了解Pierce到动不了手的程度。




Pierce第二天就来了辛辛那提,乘坐他自己的私人飞机。显然飞机的小毛病被修好了,于是亿万富翁迫不及待地出门招摇。


当天晚上Pierce宅邸就举行了一场聚会,Reese混在人群中,他没打算今天动手,也不想正面与Pierce相遇,事实上他还在考虑要以什么样的方式下手,一枪毙命?Pierce年轻健壮,可没那么容易心脏病或是脑出血,萘普生过敏是一条,不过Reese可不想让他再过敏一次,因为那或许会牵涉到曾在拉瓜迪亚机场救过Pierce的自己。


Pierce站在泳池旁大口大口喝鸡尾酒,他的身边围满了人,男的女的,大多数年轻靓丽,老Pierce先生坐在远处的花厅里,他看上去不太高兴,或许是并不喜欢儿子的聚会,而Pierce太太走过来替丈夫倒了杯利口酒,顺便给他揉了揉肩,两人说了些什么,之后又都摇了摇头,最后他们相视一笑。


他们应该是对好夫妇,也是对好父母,Reese想。


在Reese看来,Pierce的聚会喧闹无趣,当大多数人喝的半醉,开始有过于热情的男男女女前赴后继来搭讪Reese时,Reese觉得自己可以先退场了。或许等老Pierce的生日聚会结束,用一颗子弹结束Pierce放荡恣意的富翁生涯最好,因为没有人会怀疑那个麻烦精一定给自己惹上过无数的麻烦,有人雇了职业杀手要他的命,这一切原本如此,顺理成章。




Reese转身离开聚会,却不巧被眼尖的Pierce发现,年轻的亿万富翁推开正和自己吻得难分难解的火辣女郎,乘着Reese被某个醉汉拦在花厅出口时,大步冲了过去,麻烦精一如既往地大嗓门,“嗨,是你!”


“我就知道我们还会见面,按照中国人的习惯,你应该对我负责到底。哦,老爸,妈,快来见见我的救命恩人,在拉瓜迪亚机场,就是这位英俊先生救了我!”


现在的情况对Reese来说相当不理想,他原本不想跟Pierce再有任何瓜葛,然而Pierce却像介绍自己的另一半一样将他介绍给自己的父亲母亲,Reese觉得又好笑又头疼,说实话,他还真没料到疯癫自大的麻烦精在父母面前倒意外的像个好孩子,Pierce向他的母亲撒娇,“亲爱的妈妈,我想你和老爸有义务邀请救你儿子性命的先生留下来,接受你们热情好客的款待,虽然,这位先生连名字都不肯告诉你们可怜的儿子。”


Reese对Pierce的态度感到尴尬,但他知道这该是怪胎富豪的一贯作风,这会儿他完全无视Pierce的种种言行,但面对热情的老Pierce夫妇,却做不到冷淡无礼,“John Wiley,来辛辛那提有一些生意要处理,他们说今晚的聚会住在城里的人要是想来都可以,我想这也许会是个好去处,不过,倒真是没想到会再次遇上令公子。”


Reese耸肩,表情颇有些无奈,而老Pierce见状哈哈大笑起来,“我的儿子确实是个怪胎,Mr. Wiley,你可以不用理会他。”




老Pierce的生日在三天后,鉴于Pierce已经被友网董事会开除,于是近两天这位创始人先生格外地放飞自我,他驾车在俄亥俄河边狂奔,无时不刻不表现得好像是在践行行为艺术。Reese可没兴趣跟着Pierce去飙车,但他确实应邀与老Pierce夫妇共进了两次晚餐以及一次午餐。


“Mr. Wiley,如果你愿意的话,任何时候都欢迎你过来做客,Logan是个好孩子,不过并没有交到一些好朋友。”


“是啊,除了Justin,他的周围全是酒肉朋友。”


“事实上,我并不认为Ogilvy会对Logan有什么好的影响,虽然他们一起读大学,一起做生意。”


“哦,亲爱的,Justin可是个好孩子,你一直都对他存有偏见。”


老Pierce和夫人谈论起儿子的朋友,那个Pierce的合伙人,十几年的好朋友,Justin Ogilvy似乎并不招老Pierce喜欢,老头摇着头,喝了一大口餐后酒,然后对Reese说,“John,请原谅我觉得我应该能叫你John,我喜爱摄影,事实上我拍照片十分在行,尤其是用胶片的那种,不过我得承认我是个失败的商人,在那些劳什子数码相机手机出现后,我没能及时改变方向,我所有的都是胶片,但是,胶片被淘汰了,我破产了。”


“Logan的聪明拯救了Pierce家,我感谢他,但这并不代表作为一个父亲,我就丧失了给他提醒的权利,Ogilvy让我喜欢不起来,那个年轻人跟Logan不一样,他们的追求不一样,我的儿子虽然怪胎,但他追求真的新的好的东西,不惜一切,至于Ogilvy,可能更喜欢钱。”


“亲爱的,Logan说了,Justin对他被开除出董事会也很难过,你知道,Logan有他自己的计划,他说过要换一种新的方式来工作。对了,你后天的生日聚会,Logan也邀请了Justin,到时候你得露个笑脸,你该知道,没有Justin,Logan也做不出友网,他们都是优秀的年轻人。”


Pierce太太显然对儿子的朋友宽和许多,她拿走了老头的酒杯,应该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而老Pierce耸耸肩,“就算是那样吧,在金钱上,我承认他们都很成功”,然后,老头转而问Reese,“John,你做什么?我是说,你提过来辛辛那提是做生意,可是你看上去不像一个商人,更不像华尔街那帮所谓精英。”


“我受雇于一些企业,去处理一些专业方面的事,我得承认那些专业有点不太容易描述,我通常很难向人解释的清楚。”Reese避重就轻地回答。


“哦,行业专家,太棒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从事着比做生意酷的多的职业,John。”


老Pierce十分健谈,而且从话语中,Reese发现Pierce的某些天马行空大约继承自他父亲,“Logan除了长得不太像我,其他大部分都像我,他最近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当然我并不是指他被开除出董事会一事,他在挣扎。”


“Logan一直是个好孩子,虽然他的招摇会让很多人不喜欢他,不过他一直追求最棒的,我真感谢你在拉瓜迪亚机场救了他,如果他真的出了事,他妈妈一定会伤心死,我也会一样。”






情况越来越偏离方向,Reese知道了很多有关Pierce的细节,而且是对杀他毫无用处的细节。Reese吃了Pierce的饭,喝了Pierce的酒,虽然是老Pierce的饭和酒,但理论上,他就不该再去杀Pierce。Reese开始考虑是否要给Kara去个电话,推了这一单,只不过有个问题,如果他推了这一单,也一定会有别人来杀Pierce,说不定Kara会自己动手也不意外,毕竟Mark在城里被绊住了脚,Kara未必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人选,哦,Kara,Reese想到自己那位曾经的搭档,不由深吸了口气,好吧,再等一晚吧,看看Pierce的造化。


晚餐后,Reese开车回住的酒店,途中他拨了个电话给Bear,没什么特别的期待,也没指望Bear真的会用狗爪子抓起听筒,只不过在一声响铃后听到Finch的声音,Reese的唇角不自觉就往上弯起个弧度,电话那头Finch说,“Mr. Reese,是你吗?”


“是我。”


“Bear挺好,虽然这两天他一直试图以绝食来抗议吃不到零食”,听筒里传来几声Bear的呜噜声,听上去充满委屈,这让Reese忍俊不禁,“Bear,听话。”他说。


电话两端出现短暂的沉默,之后,Finch先问,“Mr. Reese,这次的公务,一切顺利吗?”


“唔,有一点小麻烦。”


“噢。”


“嗨,Finch,有没有听过一种说法,如果救过一个人,那么就得一直救他,据说是中国人说的。”


“中国人的一种说法?你是指“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吗?”


“那是什么意思?”


“呃,有点复杂,不过救人总是一件好事,Mr. Reese,如果我有那样的能力的话,我是说,显然你有那样的能力,那我会非常乐意去救人。”


Reese没有答话,可能过了有3秒钟,Finch的声音响起来,有些慌乱,“Mr. Reese,我没有别的意思,嗯,我是想说希望你公务顺利。”


“好的,谢谢你,Finch。”




Reese结束了与Finch的对话,福特野马正好拐过最后一个路口,停在了酒店背侧的停车场,Reese见到Pierce那辆拉风的跑车也停在那里,有人正将喝得烂醉的年轻富翁往车里塞,然后,车子发动,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Reese悄悄地跟了上去,发现Pierce的车沿着俄亥俄河一路跑,速度不快,但有些不稳,车最后停在了一处不见人影的河口边,那个塞Pierce进车的人打开车门下来,他走出了好远,但一直在来回看,Reese直觉Pierce大约又要出些什么事,然而还来不及细想,那辆白色跑车突然发动起来,歪歪斜斜地竟好像是要往俄亥俄河里开!


Reese骂了一句“狗屎”,赶紧发动车子追了上去,不知道Pierce是酒醒了还是酒没醒,反正跑车现在的样子就好像是自己有了意识一般一门心思要往河里栽,而车里的那位司机显然在用尽力气与车子搏斗,好吧,Pierce大概酒醒了,而且他自己也一定不想葬身大河里。


Reese从侧面开过去,前CIA特工谨慎地掌握着车速与车距,在几次将Pierce逼离河岸之后,最终一个提速追上Pierce,成功地将白色跑车逼停在路边,跑车翻了个,发出轰隆声响,惊魂未定的Pierce半爬着想要离开危险境地,谢天谢地,在车子炸成火球之前,他已经被Reese整个人拖了出来。


“上帝啊,Jeremy居然要杀我!他想伪装成车祸,他花钱请黑客黑进了我的车,他们控制我的车,想让我冲进俄亥俄河!”


“Jeremy是谁?刚才那个塞你进车的人?”


“是的,那个人叫Jeremy Campbell,是我的律师,友网的法律顾问。”


“好吧,你看上去确实得罪了不少人。”


“我爸一直说我周围没有一个真朋友,我知道他说的基本没错,可是我没想到他们中真的有人要杀我?!Jeremy是我的朋友,还是友网的法律代理人,因为友网要上市,我们决定可能会换个代理人,难道这就让他对我起了杀心?这次我邀请他来辛辛那提,我原本想跟他谈谈被开除出董事会后,我的禁业协议什么的,我打算,哦,该死的,我打算放弃友网,我必须要跟Amily合作,我没法放弃那个匹配算法,我必须让那个算法发展完善,因为那可能是最好的。”


Pierce说了一大气,Reese却没兴趣一一去了解,他载着刚刚平静下来的友网前CEO离开俄亥俄河,在野马车里直接问,“这么说,你要放弃友网,和曾经的竞争对手合作了?”


“基本算是那样吧。”


“那你现在的合作伙伴知道吗?”


“也许吧,也许他们有所察觉。”


“Pierce,你父亲说的一点儿都没错,你确实需要一些新的朋友了。”




Reese将Pierce送了回去,惊恐过后,恢复过来的年轻富翁还跟以前一样的麻烦精,“John,这是你第二次救我了,哦,我真幸运,看来你一定会对我负责到底了。”


“负责送你去天堂吗?”Reese腹诽,杀手先生拉开Pierce缠在自己身上热情过度的拥抱,“接下来好好呆在家里,别在你父亲的生日聚会前就死了。”


Reese终究给Kara去了个电话,“嗨,Kara,我需要确认一些信息”,他说。


评论
热度(3)
© 云颂/Powered by LOFTER